校史馆
景观故事
杭氏楼
2016-01-11 18:25  

 

 

1921年秋建成的杭氏楼是铭贤学校时期建成的主要建筑之一,由美藉人氏Hawley四兄妹为纪念其父母传布基督、从事文化教育事业而捐建。

杭氏楼总建筑面积503平方米。其为古式建筑,青瓦屋顶,砖木结构。楼门向北,六级石阶台上建有抱厦。一层为一堂五室,二层为一大厅堂。屋内楼梯、二层地板全是实木结构。铭贤学校时期,为开展教学和公务活动场所,上层为大礼堂,下层为教室。1951年9月改称小礼堂,一层仍用作教室。现在,一层为校工会办公室。

注:纪念Hawley先生及其夫人的铜牌上写有——为纪念敬爱的Henry Dwight Hawley和他的夫人Elizabeth Keeler Hawley,他们二人以永恒的兴趣和忠诚的信仰,传播基督教,并从事文化教育事业。他们的子女特建筑此楼,以资纪念。署名:Charles Dwight Hawley,John Amon Hawley,Henry Keeler Hawley,Flora Hawley D.D.C。

 

版权所有:山西农业大学 地址:山西省太谷县 邮政编码:03080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3号